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航拖乘客下機 股神批善後犯可怕錯誤

2017/5/8 23:55(5/9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今天表示,聯合航空公司班機發生硬把乘客拖下飛機的事件後,聯航處理這場風波時犯了「可怕錯誤」。不過,他強調,這次事件並未損及他大手筆投資航空業的策略。

路透社報導,巴菲特(Warren Buffett)領導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積極投資航空業,是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母公司聯合大陸控股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的最大股東。

這起事件發生在4月9日,聯合航空為了空出機位給機組員,將亞裔醫師陶大衛(David Dao,譯音)粗暴拖下飛機,導致他鼻梁受傷而且腦震盪,有其他乘客拍下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起全球公憤。此事使得聯合航空和執行長穆尼奧斯(Oscar Munoz)廣受批評。

巴菲特接受CNBC電視網訪問時說:「顯然這是個可怕的錯誤。」雖然穆尼奧斯後來「道歉很多次,但第一時間的反應會受到最多注意」。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也是聯合航空對競爭對手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和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 Co.)的大股東。

巴菲特表示,儘管如今客機坐得比較滿,座位也比較擠,導致乘客「不太舒適」而頗有怨言,但航空業已經變得較有效率,聯合航空的事件不會改變這種情況。

他又說:「它們也許變成像是載運牛隻的車輛,但是很大比率(的乘客)寧可受此待遇而付出X價格搭機,不會想為了享有更大的腿部空間(和其他福利)而付出X加上25%的價格搭機。」

巴菲特說:「經營航空公司是我不會想做的工作。」106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