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證實無WHA邀請函 陳時中:心情沉重

2017/5/9 09:37(5/9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9日電)世界衛生大會(WHA)網路報名期限已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親自召開記者會,證實未收到WHA邀請函,心情沉重,強調「無法參加WHA是我們的損失,也是國際社會的損失」。

第70屆WHA將於5月22日在日內瓦舉行,網路報名截止,台灣未收邀請函,美國、加拿大等多個友好國家日前已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表達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的立場。

受到兩岸關係影響,台灣去年截至網路報名最後一刻才拿到邀請函,且當中添加「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一中原則」等文字,不料今年情勢更嚴峻,截至最後一天都沒等到邀請函。

衛福部昨表示,截至昨晚雖未收到邀請函,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處並沒有明確表明不邀台灣,因此5月22日會議開始前都有可能,會努力到最後1分鐘。106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