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謝師宴這樣約 政大教授看不下去

2017/5/9 11:48(5/9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謝師宴季將至,政大副教授劉宏恩表示,不知是否又會有學生約好自己方便的時間,「通知」老師出席,他總機車跟學生說「這樣不對」,這應是爸媽要教的做人做事道理。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要請一群學生吃飯,跟他們說以前學長姐都是帶他們去OO餐廳吃飯,結果過幾天,負責聯絡的同學跑來跟他說「老師我們討論好了,我們想要吃的是另一家△△餐廳」。(別懷疑,△△當然是比OO貴)

「這樣的事情經常在大學裡上演」,劉宏恩指出,最近謝師宴季節快到了,不知是不是又會有很多學校發生,學生們自己約好他們方便的時間,然後「通知」老師們那天出席,而且所謂的謝師宴,學生沒有準備任何節目,唯一的餘興節目就是由老師們輪流上台唱歌娛樂他們、還有由老師們出錢買禮物給他們摸彩。(好一個「謝師」宴)

劉宏恩表示,大部分的大學老師嘆口氣就算了,他總是機車地跟學生說「你們這樣子不對」,其實他也覺得很累了,因為這是爸媽從小應該告訴你們的做人做事的道理,他也煩請為人父母的,不要忘記除了升學就業,你的孩子還有其他應該學會應該重視的事。106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