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5醫事團體齊聚 籲WHA重視醫療人權

2017/5/10 11:07(5/10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0日電)衛生福利部9日證實,台灣未受邀參加本屆世界衛生大會(WHA)。15個醫事團體今召開聯合記者會,呼籲「WHA需要台灣,台灣需要WHA」,盼WHA重視台灣醫療人權,不應被政治左右。

第70屆WHA將於5月22日至31日在日內瓦舉行,網路報名8日截止,台灣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恐失去2009年以來、長達8年的觀察員身分。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今天表示,台灣擁有2300多萬人口,數十年來政府與各醫事組織不遺餘力推動各項照護,全民健康保險制度也成績斐然,這些年也樂於和世界各國交流醫療及健康照護經驗,並提供開發中國家醫療及健康照護之人道支援,漸漸成為世界上醫療及健康照護交流中非常重要的貢獻者。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高靖秋指出,台灣除熱心參與國際醫療,在國際防疫網中也是不可或缺的防疫一員。

高靖秋說,台灣安寧療護走了25年,已取得2015年度死亡品質指標全球姑息治療排名世界第6、亞洲第一的亮眼成績,面對高齡化的社會,台灣也共同合作打造長期照護體系。

醫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台灣長久熱心參與國際醫療健康照護組織,無條件貢獻所長,希望與世界各國共同努力使所有人民獲得盡可能高水準的健康,包括去年10月經台灣醫師會爭取「世界醫師大會」(WMA)首次在台舉辦,成功發表台北宣言,影響全球醫療發展。

「WHO需要台灣,台灣也需要WHO」醫師公會全聯會強調,希望今年WHA大會能邀請台灣與會,讓台灣作為全球醫療照護及公共衛生的一環,共同為全人類健康努力。106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