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談話 總統府發布逐字稿清楚說明

2017/5/11 17:41(5/11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表示,如果當她能聽到人民聲音,人民就可不必繼續這樣大聲;總統府也發布蔡總統談話逐字稿說,蔡總統鼓勵大家「大聲講」,政府要聽進去,解決人民問題。

總統府表示,蔡總統意思很清楚,以談到長期照顧為例,鼓勵大家「大聲講」,勇於表達意見,而政府就要聽進人民聲音,開始解決人民問題,這樣人民未來就可不用大聲訴求。這也是為什麼蔡總統談話中特別強調,政府各級機關須要讓人民有非常通暢的管道可表達意見。人民意見更容易被政府聽到,並認真解決,人民就不必每次都須大聲講。

總統府附上蔡總統談話逐字稿如下:

真的很謝謝理事長,你講了一個重點,通常政策是好的,但是到後來,為什麼感覺出來不是一件好事,就是執行跟細節的問題,長照2.0確實是我們社會非常需要的東西,也是政策上最優先的。但是我剛剛講的,不但是政府要努力,我們大家都要一起努力才做得成。那政府很多地方是看不到的,或感受不到的,那就需要大家共同組織起來,把政府看不到的地方,或者沒有注意到的地方拿出來,讓我們一樣一樣檢驗,讓整個執行的過程可以快速的解決障礙跟到位,所以今天和次長在這。

剛才提的,我覺得是有道理的事情,我們就應該。(停頓)但是不是你今天看到總統才講啊,你平常就應該講,那有人說我執政為什麼街上那麼多人、聲音那麼大,我的意思是說,你有事情就大聲講嘛,但是我聽到了以後,就不用再繼續再這樣大聲了。

但是我們的政府的各機關各層級,確實要讓要表達意見的人有一個非常通暢的管道,而且有專人去處理這些問題,因為這一個這麼龐大的計劃很容易會失敗在小細節上。這個是拜託衛福部來注意的。106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