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我會好好思考留在國會有何意義

2017/5/11 18:15(5/11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1日電)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等聯席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後表示,浪費這麼多時間不知到底審查了什麼?他會好好思考,留在國會到底有什麼意義?

延伸閱讀》立院審前瞻 徐國勇:請藍說哪建設不要延伸閱讀》前瞻僵局 行政院接受民進黨團建議釋3善意

他說,會好好深切反省、自我檢討,留在這個國會還能做什麼,才能無愧於選民託付、才能無愧當初自己的承諾。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初審行政院版與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版「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朝野衝突不斷,僅審了6條條文,但都保留待協商。

黃國昌會後在時力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表示,會議主席高志鵬宣稱審了6條條文,他無法理解從早到下午浪費這麼多時間,到底審了什麼?時力立場清楚,「行政院所提版本爛到破表」,要嚴審大修,兩黨竟如此唱雙簧,空洞化審查程序,是誰跟誰談好只審到第6條?

他說,這就是人民期待的新國會嗎?「接下來要如何進退,我會深自檢討、好好思考,留在這個國會裡面到底還有什麼意義?」

媒體追問是否意味可能請辭?黃國昌表示,身為立委,在每場質詢、法案審議中,背負人民期待,立委及團隊兢兢業業準備監督行政權,但整個會場只看到台前相互叫罵,私下談笑風生,「你們到底把那個地方當成什麼樣的地方?」

他說,想認真討論法案,迫使官員面對錯誤,要好好監督那麼爛的行政院版本,卻做不到;他沒能耐扯下議事人員麥克風,要求不要過水式宣讀條文,也不能讓國民黨不要胡鬧、好好審議;只能要求主席捍衛程序,「我很慚愧也很老實地講,我真的不知道能怎麼做」。106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