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為失言道歉:腦袋嘴巴距離太短

2017/5/11 16:37(5/11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針對失言風波時表示,自己太常失言,很糟糕會改進,且當時就認為這是很爛比喻;講出去的話像潑出去的水,錯了就錯了,「我道歉」。

延伸閱讀》柯文哲用強暴誘姦比喻政策 連幕僚都說白目延伸閱讀》柯文哲又失言 連勝文說話了延伸閱讀》容積代金政策 議員:柯文哲認為有瑕疵

柯文哲10日赴議會民進黨團報告容積代金政策,因是閉門會議,僅對外開放10分鐘,媒體事後報導,柯文哲在會議中把未徵收公共設施保留地的地主比喻為「被強暴」,被政府劃入機關用地的地主喻為「被誘姦」,還以「被強暴的比被誘姦的便宜」當比喻。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106年度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會後受訪,媒體提問,關於失言議題。

柯文哲說,「發言人已經對外說我很白目,本來是要說白癡」,當時開會時提到這是很爛的比喻就不要再拿出來討論,但有人提議說出口,自己就講出來,「我道歉,下一次會注意」。

媒體詢問,並非柯文哲先提及此比喻方法,柯文哲爽快回應,「是我講的」,並表示,自己太常失言,很糟糕會改進,講出去的話像潑出去的水,錯了就錯了,已經很小心,這也是自己缺點,就是腦袋和嘴巴的距離太短。

至於當時為閉門會議,是否認為有人刻意放話,柯文哲說,「講了就是要吞下去,這是自己講的」,當時就提到這是很爛的比喻,但自己傻傻的就說出口,柯文哲也未回應是哪名議員先提出,僅要求記者詢問其他問題。106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