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平教育怎麼教?婦團母親節前隔街交鋒

2017/5/12 11:32(5/12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立場相異的婦女團體今天對性平教育議題,各自舉辦陳抗活動。婦女新知等團體認為,性平教育遭抹黑而倒退,不僅限縮學生的學習機會,也讓多元性別特質的孩子,易受歧視和霸凌。

婦女新知今天聯合多個民間團體,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辦活動,和一街之隔、抗議不當性平教育的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媽媽盟)相互較勁。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黃嘉韻表示,近年性別教育屢遭批評,學校受到外界壓力,大開倒車。她們受邀到學校演講,被告誡只能談認識身體,以及性騷擾、性侵防制,不能講多元性別、同性戀議題。

黃嘉韻以近來討論熱烈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為例,主角遇到的暴力是口交,但現在許多學校卻只敢教陰莖插入陰道。家長認為性教育是給需要性的人,在孩子重要成長階段缺席。

人本教育基金會教育中心主任陳生慶表示,媽媽盟主張不當性平教育退出校園,但當有神職人員性侵害兒童時,是否也要主張「聖經退出教堂」。性平教育是幫小孩免於受到騷擾的思想基礎,封閉和禁忌,只會成為掌權者侵犯小孩的溫床。

勵馨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專員周雅淳表示,性平教育是讓孩子的需求被看見,過多的抹黑,會讓孩子停止相信大人。校園需要建立一個友善和信任的氛圍,才能讓受害者領悟自己的遭遇並勇於求助。

婦女新知等團體認為,目前流傳的許多性平教育訊息,充斥移花接木、斷章取義,教育機關應主動澄清,並提供課程協助家長提升性別平等意識。1060512

媽媽盟:性平教育過份強調性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立場相異的婦女團體今天針對性平教育議題,各自在台北街頭舉辦陳抗活動。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媽媽盟)批判性平教育過份強調「性」,並希望落實家長的教育參與權。

媽媽盟今天上午到教育部門口陳情,和一街之隔、支持性平教育的婦女新知等團體相互較勁。

媽媽盟成員大都戴口罩、面具,手拿「性解放教育退出校園」等標語。他們主張性教育應該先教保護自己的身體,不該過份強調「性技巧」,包括教導使用保險套、性愛自拍等。

媽媽盟在今天的活動中,展出高中幼獅版的健康與護理,以及多本國中的教師手冊,質疑教材內容出現「異性戀霸權」、「性別光譜」、「恐同」等不當內容,脫離性平教育的主軸。

媽媽盟發言代表說,不解學校為何要教「性別光譜」,讓學生以為性別可以流動,「早上是公的,晚上變母的?」她並指課本上一張3人並肩(兩男一女)、兩男牽手的圖,是教導「多P」行為。

媽媽盟希望刪除不當的教材內容,學校在進行性平教育時,必須在7天前通知家長,並開放家長觀課。並希望教育部改選「萬年性平委員」,還給家長教育參與權。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專門委員許慧卿表示,民間提出有爭議的性平教材,已由國家教育研究院召開2次專家諮詢會釐清。出版社依據課綱編撰教科書,學校選書的委員會中也有家長代表。

對於「萬年性平委員」,許慧卿說,各級性平會都有定期改選機制,基本上是兩年一任,任期屆滿可續聘。至於家長、專家的比例,法規目前沒有限制,但會考量恆平性。106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