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點名貿易逆差 外媒:台稱軍購促就業

2017/5/12 15:12(5/12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綜合報導)外媒今天披露,台灣政府在一份交給美國商務部的評論意見中指出,台灣將持續對美軍購,過去台灣軍購促進美國至少6個州的就業,並縮小雙邊貿易逆差。

美國總統川普3月簽署行政命令,指示美國商務部與貿易代表署90天內提出「重大貿易逆差綜合報告」。商務部4月發布公報,列出美國與16國有重大貿易逆差,中華民國是第14大逆差國。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昨天表示,為協助美國政府單位撰寫「重大貿易逆差綜合報告」,並表達對台美經貿關係觀點,已研訂書面評論意見,由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交美國商務部。

路透社報導,台灣政府在書面意見中指出,台灣軍購「已促進諸如阿拉巴馬、亞利桑納、佛羅里達、猶他、俄亥俄及賓夕法尼亞等州的當地經濟與就業。」

書面意見還提到,像是雷神(Raytheon)、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波音(Boeing)、塞考斯基(Sikorsky)及英國航太系統(BAE Systems PLC)等公司,均自台灣採購飛彈防衛系統、攻擊直升機、戰機和其他的兩棲突擊車中獲益。

書面意見指出,儘管台灣致力打造國防自主,「但這不影響我們向美國軍事採購,台灣也會持續採購商品,包括軍事硬體。」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昨天深夜公布的這份40頁英文版回應,還提到台美關係是「最優先」事項,台灣「對任何在公平互惠的基礎上能強化台美貿易關係的建議,持開放態度」。106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