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一帶一路貿易聲明內容 歐多國拒背書

2017/5/15 18:32(5/15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1名外交官今天表示,歐洲多國拒絕簽署中國大陸「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1項貿易聲明,對積極爭取國際支持的北京政府而言,不啻是一大打擊。

這位不具名的外交官告訴法新社,法國、德國、愛沙尼亞、希臘、葡萄牙和英國等歐洲聯盟(EU)國家拒絕簽署這項文件。

近30名世界領袖出席這項論壇,北京政府希望藉由這項重大的基礎建設計畫,重振從亞洲到歐洲和非洲的古代貿易路線。

這項論壇將在今天傍晚發表各國領袖簽署的公報,以及涵蓋融資和人民間關係等議題的聲明稿下,劃下句點。

延伸閱讀》陸一帶一路專題/解析對內對外戰略意圖
延伸閱讀》一帶一路論壇要緊 北京無人機、氣球禁飛
延伸閱讀》一帶一路 習近平:不排除不針對任一方
延伸閱讀》一帶一路論壇 美國意興闌珊難掩戒心

這名外交官表示,參與峰會貿易小組的所有歐洲國家,集體決定反對公報的文字,他們認為這些文字沒辦法化解歐洲對於公共採購透明度和環保標準方面的疑慮。

根據這名外交官,大陸上週才將文件交給磋商人員,並告訴磋商人員不會再修改。

北京政府希望藉此鞏固在亞、非、歐的貿易關係,但部分人士憂心一帶一路計畫優先為大陸出口商服務。1060515

一帶一路論壇 第2屆2019年舉行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5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宣布,已有68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和中國大陸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協議,中國大陸將在2019年舉辦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習近平說,本屆與會各方認為,「一帶一路」建設是開放包容的發展平台,各國都是平等參與者、貢獻者、受益者,都希望繼續在開放中合作,在合作中共贏,「不以意識型態畫線,不搞政治議程,不搞排他性安排」。

為期2天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下午閉幕。習近平在主持領導人圓桌峰會後,親自召開記者會,發表約14分鐘談話,但未接受媒體提問即離去。

習近平表示,這次論壇期間形成270多項成果清單,圓桌峰會與會代表「達成廣泛共識」,並通過聯合公報。但他在記者會上未詳述聯合公報內容。

他說,這次論壇確立「一帶一路」建設國際合作目標和方向,下一步將探索解決世界經濟重大挑戰的共同方案。與會各方希望透過「一帶一路」建設,推動「經濟全球化再平衡」。

近來多次強調捍衛經濟全球化的習近平表示,與會各方將共同維護和發展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自由貿易區建設,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

在合作路線圖方面,習近平提到,與會各方同意繼續把互聯互通作為重點合作領域,努力連接陸上通道、海上港口。還將加強「軟聯通」,推展資訊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促進海關、品管等領域合作,促進各國規則、標準體系相互兼容。

習近平說,共同應對國際經濟當前面臨的挑戰,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也與各國長遠發展規畫一致。但「一帶一路」建設是長期工程,「前方的路還很長」,需要各方攜手合作,把藍圖轉化為行動。106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