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味全終結連10季虧損 滅頂風暴漸散

2017/5/16 16:00(5/16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6日電)味全歷經2年的滅頂風暴衝擊,今年首季終結連10季虧損,首度轉虧為盈,主要受惠大陸及台灣業績均成長,加上部份匯兌收入挹注,第2季進入飲料旺季力拚營運動能再成長。

在台灣消費者信心逐步回籠加上大陸獲利挹注,推動味全在連虧10季後終於開始賺錢,首季稅後純益為4672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09元。

延伸閱讀》魏應充:未來繼續做手心向下的人
延伸閱讀》味全油品案魏應充判2年定讞 重要畫面回顧
延伸閱讀》味全油品案定讞 味全頂新由盛而衰

味全表示,第1季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3%,主因為台灣食品事業及大陸冷藏事業的成長。台灣食品事業業績成長主要來自咖啡、果汁品類成長,及新品「穀morning」調味乳上市表現突出;大陸冷藏事業業績成長主要亦來自咖啡、果汁品類成長,味全中國營收已超過台灣。

味全表示,台灣市場情況還是相當辛苦,大陸雖然比較好,但也是守得不容易,今年仍要繼續努力,第2季進入飲料旺季將持續投入資源,經營核心品牌,持續以新產品帶動業績成長,提升消費者好感及信心。

味全過去2年在滅頂風暴下聚焦核心飲品事業,積極透過工廠取得國際認證、原物料溯源管理等重拾消費者信賴,並與通路配合行銷,今年第1季營收、獲利雙雙由負轉正。

為了提升食安規格,味全自去年起把台中、斗六、高雄、龍潭四廠產線升級,並取得SQF(Safe Quality Food;食品安全品質標準)驗證,每年投入食安相關檢驗支出也增加,這項計畫從去年起將延續三年,估計要投入20億元至30億元。

目前林鳳營鮮乳是國內、也是亞洲第一個乳品取得SQF驗證,取得驗證之後,消費者對品牌信心回籠,零售銷售量較過去轉好,乳品的商業客戶在努力固樁下,也有不少回流,即使轉好情況緩慢,台灣市場已有正向發展。106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