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1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5/16 0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黑心疫苗 讓豬長不大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6日報導,端午將至,豬價飆到每公斤近80元,農委會指受氣候炎熱、育成率低等影響,但有豬農向本報透露,近年豬死亡率升高、育成率低,與不肖業者販售摻水稀釋的黑心環狀疫苗有關。農委會證實確有黑心疫苗流竄,雲林地檢署已循線逮捕王姓和沈姓藥商。

中國時報:秀場天王豬哥亮癌逝 愛女一路哭回台灣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6日報導,豬哥亮40年的演藝人生15日正式落幕!他因大腸癌末期入住台大醫院多時,昨因癌細胞轉移腹腔、肺臟、肝臟,併發肝衰竭,於清晨5時8分在睡夢中去世,享壽70歲。面對罹癌,他因獲女兒謝金燕與前妻原諒而勇氣十足,雖不敵病魔,但大兒子謝順福說,「父親戰到最後一刻,光榮離開!」

蘋果日報:豬哥亮癌逝 一代笑匠讓世人哭了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6日報導,本土綜藝天王豬哥亮因大腸癌末期病情惡化,昨晨5時8分睡夢中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70歲。他3月初住進台大,4月初曾傳病危,有驚無險,4月底病情再惡化,台大昨證實,豬哥亮因癌細胞轉移至腹腔、肺臟、肝臟,併發肝衰竭病逝,家屬昨早發聲明表示:「他真的累了,所以離開人生的這個舞台,走得平和、安詳。」

自由時報:高一生適用 大學考招至多採學測4科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6日報導,大學招聯會昨宣布,從108學年起,將全面調降大學各招生管道的學測參採科目,由目前上限5科降為4科,並禁用5科總級分篩選,盼藉招生變革引導降低考試壓力;新制將由105學年入學、現在的高一生首先適用。配合大學參採減少,未來學測也將不再強制考5科,考生將可自由選考,學測報名費也可望調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