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率隊赴WHA 團名定調世衛行動團

2017/5/17 11:07(5/17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7日電)衛福部長陳時中20日將出發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他今天表示,團名定為「世衛行動團」,有心理準備技術會議參與會被封殺,但會努力爭取,且一定會抗議。

世界衛生大會將在2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但台灣沒有收到邀請函。陳時中過去就宣示,就算沒收到邀函,也會率團前往。

陳時中上午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徐志榮質詢時表示,參加WHA代表團有沒有名稱?會提台灣或中華台北?

陳時中答詢表示,目前名稱是世衛行動團,彰顯目的是要開始行動。

徐志榮詢問,技術會議和雙邊、多邊會談安排狀況,尤其去年雙邊會談有32個;陳時中說,雙邊、多邊會談部分,不會放棄任何跟其他國家交往的機會,「設定的目標會比去年多」。

至於技術會議,陳時中說,各署司都會努力爭取參與機會,但這部分如果要進到萬國宮裡面開會,會碰到不當的打壓,連記者都沒辦法收到採訪證,「這個我們有點心理準備」,但仍然會努力。

陳時中答復有關是否抗議時表示,「抗議是一定要的」,會跟外交部、國安會密切討論,在合法情況下抗議。106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