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高通訴訟戰波及 鴻海等4大台廠挨告

2017/5/17 21:08(5/17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7日電)蘋果(Apple)與高通(Qualcomm)間緊張關係升溫,台灣包括鴻海、和碩、緯創及仁寶4家蘋果代工廠也遭波及,遭高通控告違約。

延伸閱讀》蘋果高通互槓殃及台廠 鴻海回應了

高通宣布,今天向美國南加州地方法院控告鴻海、和碩、緯創與仁寶4家蘋果iPhone及iPad製造廠,違反授權合約及其他與高通的承諾,並拒絕支付使用高通許可技術。

高通要求被告的鴻海等4公司遵守對高通的長期契約義務,以及宣告損害賠償。

高通指出,製造廠長期來在與高通的授權合約下支付權利金,不過,現在他們生產蘋果產品拒絕支付權利金。

高通表示,很不幸必須對這些長期授權者採取行動,高通不能容許這些製造廠和蘋果使用高通寶貴的智慧財產權,卻不支付他們同意的公平合理的權利金。

蘋果與高通間的爭議,起於蘋果今年1月陸續於美國及中國大陸對高通提告,指控高通濫用市場優勢,要求收取不公平的權利。

高通隨後也不甘示弱,在美國提交答辯狀時,同時發起反訴,要求蘋果就違反多項協議中的承諾支付損害賠償,並請求法院責令蘋果停止干涉高通與為蘋果製造iPhone和iPad的廠商間的協議。106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