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問首展留在台灣 首位漫畫家跨進故宮

2017/5/18 13:52(5/18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漫畫家鄭問3月辭世,鄭問弟子、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今天在臉書上說,鄭問展將在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辦。故宮今天也證實,將與文化部、文化總會一起促成明年3月鄭問展在故宮舉辦。

鄭問在今年3月辭世,各界期待鄭問作品能集結展出,可惜台灣不重視,一度傳出將在中國設展。不過今天傳出好消息,鍾孟舜指出故宮將在明年3月舉辦鄭問展。

故宮表示,被日本漫畫界譽為亞洲至寶的鄭問,其作品結合水墨技法及西方繪畫技巧的特殊畫風,影響台灣動漫界甚鉅,堪稱台灣漫畫國寶。

故宮院長林正儀上任後致力於推動故宮公共化、在地化,並加強故宮與青少年的連結,鄭問紀念展與政策方向相符。因此,故宮將與文化部、文化總會共同促成明年3月鄭問逝世週年的紀念展於故宮特展廳舉辦。

鍾孟舜表示,「很多人告訴我說這不可能,也從來沒有漫畫家做到,但我從來沒有一絲一毫的懷疑,因為那是他該去的地方,但確定後我忍不住紅了眼眶,鄭問展將在故宮舉辦!這是全世界第一個漫畫家跨進故宮展覽,也代表台灣漫畫的一大進程」。

鍾孟舜說,從他反政府盜版抄襲行動以來,從來沒有這樣以台灣為榮,以身為台灣漫畫家為榮,「中國大陸及香港都有集團願意支付權利金,獲得策展鄭問畫展的權利,但我們沒有任何考慮的把鄭問首展,留在故宮。請中國大陸及香港日本的畫迷們,來台灣看吧」。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