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凈瑜出席美國會聽證 盼美幫忙救夫

2017/5/19 05:48(5/19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8日專電)遭中國拘留台灣非政府組織人士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今天與3位相同遭遇的大陸維權律師妻子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李凈瑜懇求美方幫忙救夫,並希望美國續依台灣關係法行事。

李凈瑜連同3位遭逮捕大陸維權律師的妻子陳桂秋、金變玲與汪艷芳,共同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失蹤、監禁與虐待在中國:妻子為丈夫自由申訴」聽證會,吸引不少關注。

李凈瑜在書面證詞中指出,她別無選擇才會到美國國會尋求協助,懇求美方幫忙她的丈夫,並希望美國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行事。

聽證會主席資深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的民主盟友,亞洲和平民主的燈塔,美國應持續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這是美台關係的基石。

史密斯說,兩岸的政治議題須在適當機制中處理,中方決定拘禁李明哲,顯示中國政府為政治目的,撕破國際人權的義務。

李凈瑜在聽證會後表示,和先生長期在非政府組織工作,非常清楚知道作為人權工作者沒有悲觀權利,不敢樂觀認為李明哲會因為聽證而立即被釋放,但作為政治良心犯與人權工作者,必須要相信價值,必須努力。

她哽咽說,李明哲無論被拘留多久,就會營救多久,到全世界。會持續樂觀前進,不會放棄。

李凈瑜在華府期間,還前往國務院拜會亞太官員,與非政府機構「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中國部門總監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會晤,並接受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訪問。

陳桂秋、金變玲與汪艷芳,是在大陸各省被逮捕並傳出遭酷刑虐待的維權律師謝陽、江天勇與唐荊陵的妻子。3人近期在美國與歐洲,爭取國際社會對大陸人權惡化的關注。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