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教育獎名單揭曉 56學生獲獎

2017/5/19 11:13(5/19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教育部今天揭曉2017總統教育獎得獎名單,共有56名學生獲得殊榮,可獲得最高新台幣25萬元獎金,將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肯定他們在各個領域中,發揮生命的熱力。

總統教育獎是台灣肯定學生表現的最高獎項,今年預定於7月7日舉辦頒獎典禮,教育部也將陸續撰寫各得主的生命故事,希望能藉由典範,感動更多年輕人努力向上,不要因環境惡劣或遭逢逆境,輕易放棄學習。

今年得主中,中央大學學生李子婕罹患罕見疾病黏多醣症第四期,至今已經歷5次重大手術,成長過程中遭受許多異樣眼光,但她仍樂觀看待生命,用音樂和繪畫傳達生命美好的價值。擁有資工專長的她,未來更打算為臥床者開發適合的數位教材。

中正大學學生陳祐明出生14個月就被診斷出脊髓肌肉萎縮症,從小就只能坐在輪椅上,看著其他小孩四處跑跳。但他不僅打破醫生活不過5歲的預測,還主動與人接觸,用程式語言克服口語功能退化的問題,跨越生硬輪椅爭取學習機會,在大學時擔任社團社長,連續5個學期獲得校長獎。

埔里高工學生陳旻享在九二一地震中,因醫療不及導致腦部缺氧,出現中度智障、視覺障礙、癲癇、肌肉無力等症狀,直到上小學前才學會排行。但他靠游泳復健,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接連在身障運動中拿下成績。

今年總統教育獎共285人獲得推薦,經過初審和複審,選出56人獲獎,其中大專組8名、高中職組12名、國中組18名、國小組18名,相關名單可參考教育部網站。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