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擊WHA會場 台灣缺席美好標語成諷刺

2017/5/19 21:18(5/19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9日專電)世界衛生大會(WHA)再過3天即將登場,會場萬國宮內正緊鑼密鼓布置,會員國座位已排定,但今年沒邀請台灣出席,對照「為增進人人健康奠定基礎」標語 ,顯得格外諷剌。

延伸閱讀》WHA台灣議題角力 可能重啟二對二辯論
延伸閱讀》參與多波折 中華民國其實是WHO創始會員

第70屆WHA將自22日到31日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萬國宮舉行,台灣自2009年起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分參與,但今年世界衛生組織(WHO)並未對台灣發出邀請函。

根據實地觀察,萬國宮正為這場大會緊鑼密鼓布置中,進入會場前,工作人員正忙碌豎起大大的WHO看板布置媒體記者轉播區域,而在最重要的會場內,目前各會員國都已依照字母排好座位,但台灣過去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的法文名牌(TAIPEI CHINOIS),則並未見到。

另外在WHA會場外的走道上,布置許多的標語及相片,強調WHO是「為增進人人健康奠定基礎」、「在世界各地挽救生命」等等,但對照今年因中國大陸政治力影響,WHO未邀請台灣出席WHA,也凸顯政治力在專業國際機構也無所不在。

針對台灣今年未受邀,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表示,去年520以來,台灣當局不接受「九二共識」,使得兩岸之間有關部門的商談機制中斷。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台灣出席WHA的前提就不復存在。

而WHO發言人近日也對中央社表示,自2009年開始,邀請台灣代表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是根據中國大陸與台灣之間的諒解。而今年兩岸到目前為止尚未達成諒解,但討論仍持續中。

WHO身為聯合國組織,強調目標是為世界各地的人們創造一個更美好及更健康的未來,但對照今年以政治因素未邀請台灣參加,美好標語看來相對諷剌。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