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德澳等國在WHA發言 力挺台灣參與

2017/5/22 23:22(5/23 0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日內瓦22日專電)美國、德國、澳洲、布吉納法索等4友我國家今天在世界衛生大會(WHA)會議中公開發言挺台灣,強調台灣不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在外。

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發言強調,「我們必須要表達美國的失望」,今年不像過往8年,台灣沒有收到WHA觀察員邀請函。美國仍承諾,台灣不該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外。

他表示,疾病無疆界,它們可能會迅速傳播,危害全球民眾安全。美國希望下一屆世衛秘書長把這類議題列為優先,包括流感,希望和全球各國合作,來預防、偵測、應變、降低,並控制傳染病的爆發。

延伸閱讀》WHA激辯台灣參與 外交部感謝友邦
延伸閱讀》中方代表在WHA說這句話 陳時中很憤怒
延伸閱讀》友邦力挺 台灣參與WHA提案仍遭否決

澳洲代表表示,「我們認為世衛組織及世衛大會應該盡量包容」,過去幾年世衛一直邀請台灣做為觀察員,這是很重要的信號,顯示世衛與台灣在互動,澳洲支持這種做法能夠繼續。

德國代表發言時提到,德國願意為落實2030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在歐盟扮演領導與合作角色。德國支持所有實體「沒有例外、廣泛而有意義地參與」。WHO的作用則是協調落實,因此德國對於今年「沒有邀請過去幾年都參與的所有觀察員表示遺憾」,德國希望這個差距能夠在2018年被彌補。

友邦布吉納法索代表發言表示,布吉納法索感謝台灣長期以來對醫衛系統的幫助,希望WHA接納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不該讓任何人被遺漏」。1060523

美衛生部長在WHA 發言力挺台灣參與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日內瓦22日專電)繼昨天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舉行雙邊會談,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今天在世界衛生大會(WHA)正式會議中公開發言挺台灣,強調台灣不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在外。

普萊斯發言強調,「我們必須要表達美國的失望」,今年不像過往8年,台灣沒有收到WHA觀察員邀請函。美國仍承諾,台灣不該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外。

今年2月獲得美國新總統川普任命的普萊斯(Tom Price)發言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WHA。

普萊斯提到對傳染病的關切。

他表示,疾病無疆界,它們可能會迅速傳播,危害全球民眾安全。美國希望下一屆世衛秘書長把這類議題列為優先,包括流感,希望和全球各國合作,來預防、偵測、應變、降低,並控制傳染病的爆發。

普萊斯昨天下午與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舉行雙邊會談,會後陳時中轉述,雙方談了45分鐘,今年台灣雖然未能獲邀參與WHA,但他特別感謝美方站在健康權的角度支持台灣參與,美方回應時表示這是該做的,未來樂意繼續來努力。106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