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購族注意 逾2000元進口商品9月起課稅

2017/5/23 18:35(5/23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3日電)習慣網購海外商品的民眾注意了,財政部表示,考量國內外業者公平競爭,以及避免稅基流失,仍決定調降進口貨物免稅門檻,由新台幣3000元降至2000元,最快9月1日上路。

另外,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修正關稅法,針對從同一寄件地,寄給同一地址或同一人的貨物,寄件次數半年內超過6次的「次數頻繁者」,不管進口金額高低都會被課稅,新制則先於7月1日上路,對專門進口海外商品來台販售的業者衝擊最大。

財政部官員說明,所謂半年內6次,是以上、下半年為計算週期。舉例來說,1月至6月進口貨物超過6次,就算頻繁進口,週期結束後就重新計算;進口次數的認定時點,以進口報單上的日期為準。財政部已核定通過,頻繁進口取消免稅新制,將於7月1日上路。

至於民眾最在意的進口郵包免稅門檻,也確定調降。關務署日前頒布子法規,預告將進口郵包免稅門檻從3000元降至2000元,引發許多民眾湧入財政部的「法規草案建議」網頁留言,大罵財政部刁難小老百姓,對此措施極度反彈。

然而,財政部考量國內零售店面與國外電商平台的公平競爭,且海關多年來致力於各項電子化及無紙化措施,稽徵成本已大幅降低,調降低價免稅門檻至2000元應屬合理,最終仍拍板將免稅門檻從現行3000元調降為2000元。但因涉及修法,預估9月1日才會正式上路。106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