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巧遇WHO新秘書長 自介來自台灣

2017/5/24 22:09(5/25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日內瓦24日專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他在飯店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新任秘書長不期而遇,他自我介紹來自台灣,傳達台灣想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意願。

WHO昨天下午改選新秘書長,由衣索比亞籍艾德哈諾姆(Tedros Adhanom)當選,他7月起將接替來自香港的陳馮富珍。

陳時中表示,他和艾德哈諾姆不期而遇,他向對方道恭喜,兩人握手、拍照。他表示自己來自台灣,遞給對方名片,並傳達台灣希望有機會能參加WHA,請他多多支持,艾德哈諾姆表示知道。

陳時中表示,今天與美國為主的7國召開防疫專家會議,台灣提出防疫SOP,各國對台灣的防疫經驗都相當驚艷。

對於7國名單,衛福部僅肯透露美國,陳時中表示,其他國家是「比較進步的已開發國家」。

被問到有些國家不願曝光,是否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壓力?陳時中表示,他們出國前應該有基本壓力在,「畢竟他們有邦交,我們沒有邦交」,外交上有顧慮。大家互相尊重,未來合作就容易。

他表示,他比較在意是未來能發展實質關係,建立區域防疫網。

這場會議是近年來參加WHA少見的多邊大型會議,陳時中表示,這落實他所說的實質參與,不要只是泛泛往來。

陳時中也提到,這次發言支持的友好國家比以往應該都多,強度也相對比較強,他感覺到「對台灣友善的溫度有起來」,但還需要很多努力。1060524

※你可能還想看:
WHO新秘書長:知道台灣盼參與WHA意願
影/陳時中函WHO新秘書長 署名中華民國台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