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釋憲結果不是勝負輸贏

2017/5/24 18:25(5/24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對於同婚釋憲案,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說,「釋憲結果不是勝負輸贏」、「無論大家對同婚議題的立場是什麼,這一刻是我們將周遭所有人看成是自己兄弟姊妹的時刻」。

同婚釋憲案,大法官今天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稍早召開記者會,說明3點立場。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親愛的國人同胞,釋憲結果不是勝負輸贏。無論大家對同婚議題的立場是什麼,「這一刻是我們將周遭所有人看成是自己兄弟姊妹的時刻」。

蔡總統並重申,總統府對今天釋憲結果的3點立場,包括,第一,法律必須保障所有人民的婚姻自由與平等權。依據憲政體制,大法官所作出的解釋文,有拘束全國人民及各級機關的效力。

第二,行政部門會依照今天的釋憲結果,並綜合各界的意見,儘速提出具體的法律方案,送交立法院審議;務必要如期完成三讀。

第三,我們呼籲整個社會,以理解、包容、尊重的態度,來面對跟自己意見不一樣的人。我們相信,台灣有成熟的民主機制來化解歧見。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