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同婚釋憲結果出爐 外媒這樣看

2017/5/24 19:04(5/24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國際媒體關心台灣同婚釋憲結果,英美主流媒體報導,台灣大法官做出支持同性婚姻的裁決,在亞洲跑第一,並稱此舉很可能在區域間引起迴響,包括南韓和日本等好幾個亞洲國家都要求婚姻平權。

延伸閱讀》同婚釋憲保障同婚 挺同藝人溫馨向同志喊話
延伸閱讀》同婚釋憲案 張惠妹:很重要的一步
延伸閱讀》亞洲第一 台灣同婚合法化大事紀 台灣的司法院今天就同婚登記案作出現行法令違憲的釋憲宣告,要求2年內應修法或制定法律。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台灣大法官決定支持同性婚姻,成為亞洲第一個支持同性婚的國家。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也很快報導,台灣最高法院這個里程碑式裁決,為同性婚合法化鋪路,台灣將成亞洲第一。台灣做出這樣的裁定很可能在區域間引起迴響,包括南韓和日本好幾個國家都要求婚姻平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亞洲其他地區的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LGBT)社群面臨的迫害升高,南韓壓制同性戀服役軍人;印尼同性戀男子面臨更多限制,在保守的亞齊省(Aceh),兩男因有同性戀行為遭鞭刑。

日本不承認同性婚姻,不過,有幾個城區已合法化同性伴侶關係。然而日本法律並未保護LGBT人們免受歧視。

同性戀在中國大陸並不合法,儘管共產黨政府16年前將同性戀去病化,維權人士和專家說,偏見和歧視仍很普遍。

根據皮尤研究(Pew Research),全世界23國合法化同性婚,無一是亞洲國家。但以亞太地區而言,紐西蘭2013年獲准同性婚。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也稱台灣同婚釋憲裁決是個「里程碑」。 法新社、路透社和美聯社等國際通訊社都報導台灣今天的同婚釋憲結果。法國世界報(Le Monde)還以推播的方式通報快訊。1060524

亞洲首個合法同性婚 日媒:可能在台灣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4日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及時事通訊社,今天對台灣大法官同婚釋憲案結果都 報導表示,台灣未來如果完成同性婚法制化,將可能是 亞洲第一個。

同婚釋憲案,大法官今天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

延伸閱讀》同婚釋憲案 護家盟:不排除再提釋憲

時事通訊社報導,台灣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今天表示,不承認同性婚姻的現行民法違憲,2年內須修正。「這讓實現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合法化的可能性大增。」

NHK也報導,在台灣,追求增進LGBT者權利的人,以年輕人為主逐漸擴大,目前立法院正在審查承認同性婚的民法修正案,這次的釋憲結果相當受關注。未來,台灣如果完成同性婚法制化,預料將是亞洲第一。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