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lphaGo第二場對決前 柯潔外出輕鬆遊

2017/5/25 10:29(5/25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傳言AlphaGo可以讓3子,柯潔24日在個人微博上驚呼,「我到底是在和一個怎樣可怕的對手下棋」。儘管今天將進行第2場對決,柯潔昨天外出採果子、喝咖啡,輕鬆面對嚴峻挑戰。

延伸閱讀》AlphaGo首戰勝棋王柯潔 背後功臣是它

AlphaGo研發團隊在第一戰獲勝後曾表示,最新版本的AlphaGo Master要比去年與南韓名將李世石對弈的AlphaGo Lee在棋力上贏3個子。

這項訊息讓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潔24日在個人微博上寫下,早就聽說新版AlphaGo的強大,但「讓…讓三個?我的天」。

延伸閱讀》世界棋王柯潔:和AI下棋太痛苦了

柯潔進一步解釋,簡單來說,就是一人一手輪流下的圍棋,對手連續讓你下3步,又像武林高手對決讓你先桶三刀一樣。難怪柯潔會驚呼,「我到底是在和一個怎樣可怕的對手下棋」。

AlphaGo團隊隨後透過歐洲圍棋冠軍樊麾發表聲明澄清,讓3子指的是AlphaGo新舊版本的實力比較。但當AlphaGo與從未對弈過的人類棋手對局時,這樣的優勢不復存在。尤其是柯潔這樣的圍棋大師,可以幫助發現AlphaGo未曾展露的新弱點,這樣的衡量標準是無法比較的。

延伸閱讀》柯潔對戰AlphaGo 專家預測贏不了

儘管今天將再度面對AlphaGo這個超強對手,柯潔心情看來並未受到影響。他在個人微博上貼上數張他昨天外出採果子、喝咖啡、射箭、沉思、釣魚的照片,看來一派輕鬆,絲毫不受第一戰戰敗的心情影響。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