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航電腦凸槌 拒替轉搭乘客埋單惹議

2017/5/29 09:26(6/2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電腦系統在繁忙的週末假期大當機,又不肯替改搭其他航空公司班機的旅客埋單,引發眾怒。

英國正值連休3天的法定銀行公共假日,但英航電腦系統從假期第一天27日開始出包,讓大批遊客在機場動彈不得,遊興大減。

電腦系統凸槌後,英航取消從希斯羅(Heathrow)和蓋維克(Gatwick)兩座機場起飛的所有航班;電腦當機影響到全部登機報到手續和營運系統,客服系統和官方網站也受到波及。

電腦凸槌的第2天,希斯羅機場仍有超過1/3的英航航班被取消,數千名旅客滯留機場。英航趕緊呼籲所有旅客在前往機場前,先查詢航班狀態。

英航董事長兼執行長克魯茲(Alex Cruz)28日發表聲明,表示了解此事對旅客來說真的非常困擾,正在盡其所能解決問題。

英航表示,願意補貼數千名旅客的食宿開支,航班被取消的旅客一天可以領到200英鎊(約新台幣8000元)的住宿費(雙人房)、50英鎊的交通費,以及25英鎊的餐費。

28日一早,所有27日航班遭取消的旅客湧進希斯羅機場第五航廈,準備重新訂票,也有部分當天要出發的旅客來到現場,期盼班機能正常起飛,機場再度陷入大混亂。

許多旅客抱怨,英航沒有提供足夠資訊。有些人前一天睡在機場會議室,躺在英航提供的瑜珈墊。還有部分終於能搭機起飛的旅客,抵達目的地卻發現托運行李沒有跟上。

目前還有上千件行李滯留在希斯羅機場,但是英航建議旅客不要去領回,表示會負責把行李快遞給旅客。

部分不想再等待的旅客有意改搭其他航空公司班機,但英航卻說,「如果英航無法提供替代班機,將會全額退款,但是改訂其他航空公司機位將是乘客的個人支出。」這種作法引發眾怒。

除此之外,去程改搭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回程仍想搭英航的旅客也面臨困擾。由於他們並未使用去程機票,回程機票將無法使用,必須連絡英航處理。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