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東反聖戰影片網路瘋傳 以愛迎戰仇恨

2017/5/29 12:23(5/29 1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科威特市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一段描寫可能成為自殺炸彈客的男子遇上虔誠信徒的宣傳影片,在今年穆斯林齋戒月的首兩日開始迅速流傳。

法新社報導,「以愛崇敬你的神,而非恐怖行動」是這段3分鐘廣告的主旨,在中東各國營運的科威特電信商Zain,26日上傳這段影片。

在影片開頭,伴隨正在製作炸彈的男子影像出現的是個孩子的聲音,他說:「我會將所有事都告訴神。」

「告訴祂,你以我們這些孩子填滿了墓地,淨空了課桌。」

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流行歌手阿賈斯米(Hussain al-Jassmi)作為要角的這段影片,在Zain的官方YouTube頻道上已達逾200萬次點閱,在臉書(Facebook)上被分享超過4000次。

影片中剪輯蓋達組織(Al-Qaeda)或伊斯蘭國(IS)組織聲稱在中東地區犯下的爆炸案影像。

但影片的最後卻是一場快樂的婚禮及一群興高采烈的白衣孩童,傳達積極正面的形象。

結尾的黑色背景上寫著一段文字總結:「我們會用愛的歌曲面對他們的仇恨。」

波斯灣各國參與美國為首聯軍在敘利亞與伊拉克轟炸IS極端分子的行動,其中部分國家也被列為恐怖攻擊的目標。(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