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29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5/29 07:14(5/29 0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看見台灣消失的海岸線 各地爭取前瞻搶救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9日報導,全台海岸線退縮,國土消失日益嚴重。高雄旗津、墾丁南灣、台南黃金海岸等地美景不再,高雄、屏東、宜蘭打算向中央爭取前瞻預算,搶救流失的海岸線。

中國時報:為了6袋蕉 果農打死偷蕉賊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9日報導,只為6袋香蕉,屏東高樹鄉偷蕉賊,慘遭蕉農活活打死。27日早上7點半左右,舊寮村38歲蕉農楊健宏,接到母親通知,趕赴蕉園抓賊,鄭姓竊賊持鐮刀對抗,不料,楊某成功壓制、捆綁鄭男後,一氣之下持撐香蕉樹的竹管,將偷蕉賊鄭男打死,楊父直到中午才報警。楊嫌辯稱失手打死人,訊後被依傷害致死罪嫌移送,法官昨日裁定收押,楊父氣憤指出,今年至今,蕉園已遭竊7次,大嘆「台灣牛做到死,就賠給吸毒的」。

蘋果日報:果農護蕉打死賊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9日報導,為4千5百元的香蕉打死偷蕉賊!屏東高樹鄉鄭姓蕉賊,前天早上在一處香蕉園偷竊六弓香蕉,被楊姓園主發現時,他持鐮刀抵抗,楊男不甘蕉園已被偷了7次,憤而拔起撐香蕉樹的竹管反制,將他制伏綑綁手腳,5小時後報警,警方到場時鄭男已傷重死亡,楊男被依傷害致死罪嫌移送。警方查出,案發時有其他人圍聚起鬨,死者家屬質疑遭綁後被私刑虐待,且楊男供詞疑避重就輕,屏檢昨依涉重案及串證等理由將楊男聲押獲准,在場另3名蕉農請回。

自由時報:軍方將量產大型無人機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9日報導,軍方官員透露,由中科院研製的大型無人機「騰雲機」,經過一系列的戰術測評後,軍方內部評估符合戰備需要,國防部已政策決定進行量產計畫,量產型的「騰雲機」將交由空軍部署運用,空軍也將首次成立以無人機為主體的偵察中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