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喀布爾驚爆 多國使館受損80死350傷[更新]

2017/5/31 14:12(5/31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31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使館區今天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80人喪命、超過350人受傷,多國大使館建築受損,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否認犯案。

路透社報導,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Mujahid)在聲明中說,旗下戰士並未涉及這起攻擊案,還說塔利班譴責這類導致平民死傷的無目標攻擊行為。

美聯社報導,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強力譴責這起發生在齋戒月頭幾天的大規模攻擊。

當局表示,這枚自殺汽車炸彈在阿富汗首都維安嚴密的外交使館區爆炸,截至目前尚未有團體宣稱犯案。

甘尼辦公室今天發表聲明說,總統表示,「即便是在神聖的齋戒月,在這個良善、祝福和祈禱的月份,這些恐怖分子仍不停殺害我們無辜的人民」。

德國外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說,德國駐阿富汗大使館1名阿富汗籍警衛在喀布爾使館區爆炸中喪命,多名使館人員受傷。

嘉布瑞爾表示,這起「卑劣」的攻擊案「發生在鄰近德國大使館處」,日本、法國和保加利亞大使館建築也傳出受損。

嘉布瑞爾說,「1名負責保護使館區的阿富汗籍安全人員遇害身亡,多名德國大使館人員受傷」,不過「所有職員現在都安全」。

他說:「這類攻擊不會削弱我們繼續支持阿富汗政府保持國家穩定的決心。」

土耳其和中國大陸外交部都說,大使館建築在這起攻擊中受損,但使館人員皆安然無恙。

法新社報導,爆炸發生後數小時仍可見到救護車在現場,救難人員則奮力地從瓦礫堆中拉出受害者遺體。

阿富汗衛生部發言人說,「不幸的是,罹難者人數已達80人,傷者人數也突破300人,其中包括許多婦女和孩童」,隨著愈來愈多遺體被拉出瓦礫堆,死傷數字恐將持續攀升。(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531

喀布爾汽車炸彈爆炸 至少49死320傷

(中央社喀布爾31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公共衛生部門官員告訴法新社,巨大汽車炸彈今天在首都喀布爾(Kabul)爆炸,至少49人喪生,320人受傷。

衛生部資深發言人卡瓦錫(Ismael Kawoosi)告訴法新社,死傷數字恐會繼續攀升,「還有死者和傷者被帶入醫院。」

路透社引述目擊者表示,他們看到一輛輛救護車忙著載運死者和傷患至醫院,四周圍著大批民眾,試圖指認遺體。

根據Aditya Raj Kaul上傳推特的照片,爆炸引發的濃煙直衝天際。

根據美聯社,卡瓦錫表示,目前還不清楚今早這場發生在交通尖峰時刻的攻擊目標為何。

內政部副發言人丹尼希(Najib Danish)表示,爆炸威力之強,攻擊現場有30多輛車不是全毀就是受創。

目前還沒有團體出面宣稱犯案,但塔利班(Taliban)和伊斯蘭國(IS)過去都曾在阿富汗首都發動大規模攻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現場拍攝的影片中看得到巨大濃煙,一輛輛緊急救援車輛往濃煙處衝去。人們的尖叫聲和警消鳴笛聲劃破早晨的天空。106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