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誤禁紀念六四特效框 Facebook致歉

2017/6/1 13:55(6/1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日前承認誤禁一套紀念1989年天安門學運的個人圖像特效框,並為此致歉。去年六四週年當天,臉書也曾禁止張貼「坦克車人」圖片,事後宣稱為技術故障並致歉。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香港學運人士、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總幹事馮家強製作的這套特效框,上面以中、英文寫上「平反六四,結束專政」、「六四廿八」字樣,紀念六四事件28週年。

馮家強日前按照程序提交特效框審核申請但被退回,臉書的理由是「特效框帶有貶低、威脅、或攻擊特定對象、法人、民族或團體的內容」。臉書發言人事後表示,已為此道歉,並核准發布該特效框。

報導表示,這並非臉書第一次刪除與六四事件相關的內容。

2016年六四事件週年當天,部分網民反應,他們在臉書上張貼當年天安門學運人士王維林在北京長安大街攔阻解放軍坦克的照片,並輔以英文留言「坦克人,你認得這張照片嗎」,結果被系統認為是垃圾訊息,並禁止張貼。

臉書隨後聲稱這是技術故障,並向用戶致歉。

報導指出,臉書自2009年起被中國大陸網路審查機關屏蔽,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近年頻繁與陸方高層互動,被認為是希望爭取早日重返中國大陸市場。106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