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月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6/1 07:15(6/1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起薪創新高 你有感嗎?隔16年 大畢生起薪重返28K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日報導,畢業季近了,不少大學畢業生正為尋職煩惱。根據勞動部昨公布的年度職類別薪資調查,去年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增至2萬8116元,比前一年又「加薪」400多元,數字也創該調查以來新高。

中國時報:身體OK 續審5大案? 趴趴走惹關注 7月7日高院傳訊阿扁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日報導,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凱達格蘭募款餐會公然違反台中監獄禁令後,又申請參加前國策顧問蔡有全的追思禮拜遭拒,他到處趴趴走,健康狀況是否OK,讓審理二次金改案的高院法官,決定7月7日傳訊陳水扁到庭,釐清他的身體狀況,是否有「就審能力」?案件要不要繼續停止審理。

蘋果日報:丁松筠神父 驟逝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日報導,以「傑瑞叔叔」(Uncle Jerry)之名主持英語教學節目、為長頸鹿美語代言而聞名的天主教神父丁松筠昨驟逝,享壽75歲。30年前即有心臟病的他,今年4月才接受心臟支架手術,移民署與台北市民政局原定今頒發台灣身分證給他,他還開心表示:「謝謝台灣當我是一家人。」未料昨被發現在睡夢中去世,網友紛紛哀悼,要「長頸鹿叔叔」一路好走。

自由時報:投資中國 必翔疑假借款真掏空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日報導,交不出財報又涉內線交易的上市輔具大廠必翔,昨再驚爆疑涉掏空、作假帳案外案。1份銀行水單顯示,必翔子公司揚明實業曾借款給中國寧波的天一智能電池公司,而後者則「還款」給必翔中國總管理處副總戴佳瑀,這3方資金往來在去年9月特別頻繁;對照證交所今年4月曾抓包必翔隱匿揚明借款給天一,金額高達7.49億元,必翔相關資金流向究竟為何,疑點重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