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尼拉賭場攻擊事件 外交部證實4台人死亡

2017/6/2 15:46(6/3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更新)死亡名單中,死亡的台灣人兩個姓賴,兩個姓洪,其中有一對夫妻。

死亡者中另有2名員工和4名旅客身分尚未確認。

賭場公布的名單如下: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日電)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賭場槍擊事件,外交部今天表示,4名國人不幸喪生,駐處已掌握並聯繫死者家屬,提供赴菲辦理後事所需的行政協助。

外交部表示,經駐菲律賓代表處於菲律賓警方二次瞭解確認,有4名國人不幸喪生,駐處已掌握並聯繫死者家屬,提供赴菲辦理後事所需的行政協助。

同時,外交部已指示駐菲律賓代表處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密切關注本案最新發展,掌握是否有其他國人傷亡,以及時提供相關協助。

不過,外交部今天上午才發布無國人傷亡的說明。外交部表示,今天上午向菲律賓確認時,獲悉此案並無人死亡,但今天中午中午菲律賓再度更新訊息表示,在該度假村3樓發現30多具遺體,中華民國駐處即再洽菲律賓,才得知有4名中華民國人士不幸罹難。

2日凌晨2時,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Pasay市之馬尼拉雲頂世界發生槍擊事件,據菲律賓警方表示,過程中槍手似未攻擊或脅持任何人,但曾引發驚恐逃竄,警方初步認為其動機疑為搶劫,未必與恐怖攻擊相關。1060602

針對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賭場槍擊事件最新發展,外交部再次說明如下:

一、本(106)年6月2日凌晨2時,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Pasay市之馬尼拉雲頂世界(Resorts World Manila)發生槍擊事件,據菲國警方表示,一名男子持槍射擊賭桌及監視系統等設備,並搶劫籌碼及縱火焚燒賭桌,最後疑在飯店房間自焚死亡;過程中槍手似未攻擊或脅持任何人,但曾引發驚恐逃竄,菲國警方初步認為其動機疑為搶劫,未必與恐怖攻擊相關。

二、本次事件導致至少34人死亡,約50名旅客受傷,多數係因火災造成的濃煙窒息或逃生時自二樓跳下逃出現場所致。經我駐菲律賓代表處再洽菲警方瞭解確認,有4名國人不幸喪生,駐處已掌握人別並聯繫不幸往生者家屬提供赴菲辦理後事所需之行政協助。外交部已指示我駐菲律賓代表處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密切關注本案最新發展,掌握是否有其他國人傷亡,以及時提供相關協助。

三、有關民眾質疑外交部本(2)日上午說明稱無我國傷者一節,外交部今晨獲悉本案即指示駐菲律賓代表處瞭解相關情形,當時據菲律賓警方查告本案並無人死亡,僅有50餘人受傷。我駐處為確認相關情形,立即派員親赴收治傷者之醫院清查人別,並確認均無我國人受傷。本案菲國消防局嗣於本日中午時分再度發布新聞表示,在該度假村3樓發現30餘具遺體,我駐處即再洽菲方獲告有4名我國人士不幸罹難。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日專電)馬尼拉雲頂世界遇襲事件,37名死者當中有20多人是酒店住客,但身分暫未公布。

馬尼拉雲頂世界座落於馬尼拉國際機場3號航站對面,是集酒店、商場、劇院、賭場、餐廳於一身的高級度假村。

今天凌晨,1名貌似白種人、口操英語的男子持長短雙槍闖入馬尼拉雲頂世界,在向大型電視螢幕開槍之後,縱火焚燒了數張賭桌,濃煙嗆死了36人。

馬尼拉雲頂世界營運長芮里(Stephen Reilly)向媒體表示,他們已確認了其中35名死者的身分,包括22名是酒店住客,以及13名酒店服務人員,但未透露細節,僅稱將由警方完成鑑識後公布。

根據警方說法,這起攻擊事件至少造成37人死亡,包括36名罹難者與1名歹徒,另有54人在推擠踐踏中受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