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洩密案 美台裔軍官林介良被判6年

2017/6/3 08:26(6/3 0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日專電)台裔美國海軍軍官林介良洩密案今天宣判,林介良被判有期徒刑9年,認罪協商後,刑期減至6年。

美國海軍軍事法庭今天就林介良(Edward Lin)洩密案宣判,法官在庭上宣布,林介良被判處9年有期徒刑,認罪協商後減為6年。

林介良被捕後已監禁646日,將續服4年刑期。

林介良14歲時與父母由台灣移民美國,2008年歸化美國籍,在美國海軍服役期間,曾任職EP3-E電子偵察機飛行巡邏中隊。

林介良於2015年9月搭機前往上海時,因涉及向兩岸洩密被捕。他否認擔任間諜,但承認不當處理機密。1060603

林介良庭上自白 曾向數名女性透露資訊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日專電)美籍台裔軍官林介良洩密案今天被判有期徒刑9年,認罪協商後刑期減至6年。林介良自稱來自台灣的窮鄉鎮,曾向數名兩岸的女性透露資訊。

喧擾1年多的林介良(Edward Lin)洩密及間諜案,經過2天於美國海軍基地維吉尼亞州諾福克(Norfolk)軍事法庭開庭後宣判。全案在5月初經認罪協商後,未見間諜罪名,以洩密案處理。林介良被捕後已監禁1年多,仍需服刑4年多。

40歲的林介良就不當處理機密資訊、告知他國人士美國軍事資訊、未報告與外國人士接觸,以及謊報休假期間去處等不當作為認罪,但審訊期間否認擔任兩岸的間諜。

諾福克媒體WAVY報導,美國海軍犯罪調查局(NCIS)與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於1日的偵訊中表示,林介良曾向台灣官方人士發送電郵,證據顯示,他曾在電郵中附上美軍文件,並前往台灣與海軍將官會面。

林介良2日在宣判前的自白中說,他出生於台灣的窮鄉鎮,13歲時,被父母送往貝里斯,30天後轉往哥斯大黎加。當時不諳英語的他只知道兩個美國名字,馬蓋先(MacGyver)和艾迪(Eddy)。他當然不會叫自己馬蓋先,於是叫艾迪。

林介良移民美國後同一年,母親因癌症過世。他對已逝的母親和姐姐感到歉意與恥辱。

林介良2013年休假期間謊稱留在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Alexandria)家中,但卻回台灣探視家人。2015年休假,他仍稱留在家中,但卻前往中國與網上認識的女性會面。

聯邦調查局探員在庭上表示,林介良承認向數名與台灣和中國有政治聯繫的女性透露資訊,還給其中一名女性4萬3000美元,他承認與那名女性有情愛關係。

海軍檢察官盧肯(Michael Luken)在庭上說,調查人員認為林介良與他人討論相關資訊,「阻止他的時候到了。」林介良服役期間處理機密資訊極獲信任,但他不斷打破軍方對他的信任。106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