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移民之子出櫃同志 成愛爾蘭總理

2017/6/3 11:02(6/3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日專電)印度移民第二代、出櫃同志瓦拉德卡(Leo Varadkar)當選愛爾蘭統一黨(Fine Gael)黨主席,將成為愛爾蘭首位出櫃總理。

瓦拉德卡在2日黨主席選舉中勝出,將取代上個月宣佈辭職的前總理肯尼(Enda Kenny)。他將在愛爾蘭國會於12日開議後獲同意任命。

愛爾蘭2015年公投讓同志婚姻合法化,瓦拉德卡在同一年出櫃。他除了是愛爾蘭首位同志總理之外,還創下多項第一。現年38歲的他,將是愛爾蘭最年輕的總理,以及首位有少數種族背景的總理。

瓦拉德卡的父親來自印度孟買,是1名醫師,和他的愛爾蘭裔護士母親1960年代都在英國史勞(Slough)的醫院工作而相識,兩人1970年代定居愛爾蘭。

瓦拉德卡畢業於都柏林三一學院,追隨父親成為醫師。他在2004年投入政壇,2007年當選國會議員,2014年成為衛生部長。

2015年,瓦拉德卡在接受RTE電台訪問時出櫃。他表示,「性向不能定義我是誰。我不是印度混血的政治家,也不是醫師政治家,又或是同志政治家,這些只是我的一部分,不能定義我是誰。」

雖然國際媒體多聚焦在瓦拉德卡的性向及移民背景,但愛爾蘭當地關注的是社經議題,包括他要如何率領愛爾蘭經濟復甦,以及如何應付脫歐等。

瓦拉德卡爭取黨魁之路比預料中顛簸。他的競爭對手柯伏尼(Simon Coveney)獲得統一黨草根派支持,尤其是比較保守的死忠派。

在都柏林最後的投票所開出票數後,瓦拉德卡表示,他非常高興、謙遜也很榮幸能夠勝選。

肯尼表示將全力支持瓦拉德卡。肯尼擔任統一黨黨魁長達15年,並領導兩任政府,合計超過6年。1060603

愛爾蘭下任總理 印度裔出櫃同性戀出線

(中央社都柏林2日綜合外電報導)愛爾蘭執政的中央偏右統一黨推文,瓦拉德卡今天在黨魁選舉中勝出。印度裔的他年僅38歲,不但將是愛爾蘭最年輕總理,也將是該國首位出櫃同性戀總理。

法新社報導,愛爾蘭社會保護部長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在統一黨(Fine Gael)黨魁選舉中,以60%對40%的比率,擊敗唯一對手住房部長柯伏尼(Simon Coveney)。

瓦拉德卡的醫生父親為印度裔,這樣的身世背景在愛爾蘭政治人物中實屬罕見,因此他的出線也代表打破傳統。

儘管瓦拉德卡在普選中僅獲35%選票,輸給柯伏尼的65%,但黨魁選舉的整體結果還納入對他有利的地方議會議員和國會議員投票結果。

國會在12日開議後將確認總理人事案。

他在勝選感言中說自己已準備就緒可迎向前方挑戰。

瓦拉德卡說:「在領導和責任的火炬交棒給新1代愛爾蘭人的此刻,我們重申對每個世代、每個人的治理承諾。」

他將接替已經領導統一黨15年的現任總理肯尼(Enda Kenny)。肯尼將在瓦拉德卡的人事案獲國會正式批准後卸任。

根據統一黨選舉內規,黨籍國會議員、地方議會議員、一般黨員投票結果占黨魁選舉結果的比重分別為65%、10%、25%。在73位黨籍國會議員中,他獲51人青睞。不過他似非草根選民首選,成為隱憂。

選舉結果揭曉後,站在瓦拉德卡身旁的柯伏尼形容這場選戰「火力四射卻不失高尚」,並誓言對瓦拉德卡相挺。(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