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5大新品趨勢 傳鴻海內部人士爆料

2017/6/4 22:41(6/5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4日電)蘋果未來12個月新品趨勢為何?外媒引述自稱鴻海旗下富士康內部人士網友爆料,內容涵蓋iPhone 8、智慧眼鏡、家用揚聲器、MacBook Pro、MacBook Air等領域。

外媒引述自稱是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內部人士網友在社群網站Reddit爆料,這名爆料人士在24小時內接受各方詢問,透露蘋果未來12個月新品趨勢,涵蓋iPhone8、MacBook Pro、MacBook Air、智慧眼鏡、家用揚聲器等。

在iPhone 8部分,自稱鴻海內部人士網友爆料指出,他們看到在測試階段,指紋辨識元件放在玻璃螢幕下方的設計,不過良率和效能未佳。

這名爆料人士說,在工程驗證測試階段(EVT)Touch ID可能放在背後,但在製造階段應該會採用指紋辨識放在玻璃螢幕下方的設計。

他指出,iPhone 8前方相機模組可能具備臉部辨識功能,iPhone 8也具備窄邊框設計、防水功能、無線充電功能和Lightning連接埠設計,而不會採用USB-C連接埠設計。

延伸閱讀》巴菲特重金投資蘋果 卻沒用過iPhone延伸閱讀》iPhone新款長得不一樣?外洩照曝玄機延伸閱讀》iPhone充電錯誤 她的3萬張照片瞬間消失

在智慧眼鏡部分,這名爆料人士指出,蘋果似乎正在進行一項名為Project Mirrorshades的計畫,針對男性和女性設計兩款智慧眼鏡,可能採用醋酸纖維(Acetate)骨架的鏡框、偏光鏡片或是處方鏡片、電磁感應模組、降噪麥克風、導航用磁力針、計步用加速度計、光感測元件、電容式平板陶瓷電池等設計。

他透露,蘋果智慧眼鏡的價格可能是物料清單(BOM)成本的4倍,大約在600美元左右,不過相關計畫時程遞延,不排除取消的可能性。

他說,蘋果新款揚聲器產品可能延遲到今年晚些時候才會推出,可能採用蘋果A9處理器、以及Siri語音助理軟體功能。

在MacBook部分,這名人士透露,2018年MacBook設計驗證測試(DVT)階段可能採用智慧鍵盤技術,這個智慧鍵盤可能採用與澳洲新創企業Sonder合作的電子紙鍵盤技術。

此外,15吋MacBook可能會推出RAM記憶體容量32GB的版本,且MacBook Air可能會中斷不再繼續。

市場一般預期今年下半年蘋果將推出3款iPhone新品,包括4.7吋和5.5吋採用TFT-LCD螢幕的2款新品、以及5.8吋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的新品。

今年適逢蘋果推出iPhone十週年,市場預期今年新款iPhone搭配OLED面板與全平面螢幕、玻璃機殼、處理效能更高的A11處理器、取消實體主按鍵、3D感測以及無線充電等6大功能。

新款iPhone也傳出不排除指紋辨識功能放在螢幕下方、具備觸控感測全新體驗、防水功能升級到IP68、強化散熱、可能採用指紋辨識搭配臉部辨識等設計。106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