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恐攻再度震撼倫敦 英相梅伊斥真是夠了

2017/6/5 00:34(6/5 0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三名恐怖分子昨晚駕車在倫敦衝撞行人,並揮刀刺殺狂歡民眾,造成7死約50傷,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將此事歸咎於伊斯蘭極端主義,痛批「真是夠了」,警方表示已逮捕12名涉案嫌犯。

三名犯案男子乘廂型車發動攻擊,在倫敦橋(London Bridge)周圍熱鬧的夜店區大開殺戒,最後都遭警方擊斃,他們身上還穿著假的自殺炸彈背心。這是英國三個月來第三起造成慘重傷亡的恐怖攻擊事件,而且如今距離大選只剩幾天。

英國8日舉行大選,為對受害者表示尊重,今天全國暫停競選活動,但梅伊已宣告明天恢復競選活動,並將如期投票。

梅伊主持英國內閣緊急應變小組(Cobra)的會議後表示,推動這次攻擊的同樣是「邪惡伊斯蘭極端主義意識形態」,正如上週造成22人喪生的曼徹斯特演唱會自殺炸彈攻擊事件,以及3月間造成5人喪生的西敏區(Westminster)攻擊事件。

延伸閱讀》曼徹斯特爆炸 自殺炸彈客下手前畫面曝光延伸閱讀》亞莉安娜談爆炸案:非常難過 說不出話來

她表示:「最近這些攻擊並不相關,但相信我們所面臨的威脅正出現新趨勢。」她警告,犯案歹徒遭到煽動,「互相仿效」發動攻擊。

梅伊在唐寧街首相府外發布電視談話說:「是時候說真是夠了。」她要求加強反恐策略,可能包括對若干犯行處以較長刑期,以及對網路空間實施新的規範。

這次事件有48人受傷送醫,梅伊已前往探視,警方表示,其中21人情況危急。

犯案歹徒很快被獲報趕抵現的警員擊斃,但當局尚未公布有關這些嫌犯的詳情,警探仍在調查他們是否自行犯案。

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警方在倫敦東郊的巴金地區(Barking)逮捕12名嫌犯,據報警方突襲的一處房舍是三名殺手之一所有。

倫敦恐攻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中央社開羅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組織今天透過其「阿瑪克通訊社」宣稱,犯下昨晚英國倫敦造成7人喪生、數十人受傷的攻擊。

路透社報導,「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聲明:「伊斯蘭國戰士的1個分遣隊執行昨天的倫敦攻擊。」(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605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人目睹英恐攻 凶嫌抓人割喉如煉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