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月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6/6 0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1天7國集體與卡達斷交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6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葉門等5個阿拉伯國家、未獲國際承認的利比亞東部政府與馬爾地夫5日宣布與卡達斷交,阿拉伯國家指控卡達資助極端團體。法新社報導,這是多年來中東最大的外交危機。路透報導,5日國際油價先是上漲1.6%,隨後下跌超過1%。

中國時報:今年大學學費確定不漲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6日報導,今年大學學雜費確定不漲!教育部訂出106學年大學調漲學雜費原則,基礎漲幅定為0.445%、去年沒漲的學校今年可以漲1.88%、績優學校可漲2.88%,申請日期到昨天截止。不過教育部表示,全部158所大學中,僅仁德醫專(五專)申請調漲1.88%,其他157校均未申請。

蘋果日報:女大生戀已婚講師 墮胎還被判通姦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6日報導,為老師墮胎,還被師母告!已婚的金曲獎得主、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前專任講師饒瑞舜,6年前在中原大學教書時跟劉姓女大生發生師生戀,劉女畢業後到南藝大擔任助理,持續不倫戀,兩度懷孕還墮胎。劉女以孩子逼饒男與妻離婚,饒男受不了向妻坦白,雙方鬧上法庭,劉女被台南地院依相姦罪判7個月徒刑。

自由時報:輸電基建趕不及 裝置容量減7成 離岸風電改競標制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6日報導,小英政府的綠能政策出狀況!因台電輸電接收站容量不足,原訂2025年離岸風電要興建10GW(1000萬瓩)規模,恐只剩3GW(300萬瓩),且能源局日前悄悄公告,離岸風電要強制價格競標,歐僑商會對風電政策轉彎強烈不滿,下週將正式向行政院長林全提出抗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