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機怎麼洗 顛覆您的想像

2017/6/7 10:27(6/7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管瑞平桃園機場7日電)隨著科技進步,清洗飛機有革命性的進化。華航引進「ECOSHINE」清洗技術後,藉由環保、省水、安全性提升,讓機隊在往返世界各機場中,始終亮麗迎人。

洗車並不陌生,但是「洗飛機」則不一定常見。入夜後的桃園機場華航停機棚,有一群無名英雄,正為班機的外觀進行最澈底的外觀清洗,也就是俗稱「洗飛機」,而原本刻板印象中,動輒龐大的耗水量的沖洗作業,如今有了改觀。

14名清洗人員在華航修護工廠棚廠室,利用長竿裹著超細纖維清潔布塗抹特定洗劑,進行各項清洗,包括從最容易沾汙的機腹,到華航識別符號的機尾,都可以看到人員辛苦的同步進行。

華夏公司董事長趙麟今天凌晨前往修護工廠,感謝一群長期為「美美飛機」付出心力的一線員工。他指出,清洗飛機是複雜、挑戰性的工作,尤其在乾旱時期更面臨缺水的嚴重挑戰、加上清洗過的污水容易造成環保污染、化學洗劑傷害飛機金屬外殼等隱憂,如今隨著華航在1、2年前開始,引進法國全新的「ECOSHINE」飛機外部清洗科技,讓清洗飛機有跨時代的轉變。

趙麟說,「ECOSHINE」使用奈米級的乾洗劑,省水、環保,不受汙水處理場地限制,用水量更為傳統的1%,「不但省水,更是超省水」。同時具備無毒、無害、不具可燃性、無揮發性,提供飛航深層保障。

他也談到,目前全球已經超過1000家航空公司使用「ECOSHINE」清洗技術,包括法航、阿聯酋、中國南方航空、海南航空、香港航空、HOP REGIONAL、KLM、FEDEX等,而華航也成為台灣地區「ECOSHINE」獨家總代理。

華航修護工廠協理李志偉指出,華航目前87架飛機中,有49架使用「ECOSHINE」的清洗技術,具備隨時、隨地都洗,大幅減少清洗飛機與修護交班等待時間,時間也從傳統清洗每次需要6至8小時,縮短到3小時,為高效能清理飛機外觀的革命性演進。

華夏公司表示,全新「ECOSHINE」飛機外部清洗技術,以清洗一架777-300ER飛機為例,每次可省下9850公升水量,相當於超過1萬6400瓶礦泉水。106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