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月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6/7 0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空汙防制 大變革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7日報導,空氣汙染危害國人健康,全台發起找藍天運動,環保署昨也公布修正「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將空品惡化警告等級分為二類別、五等級。根據規畫,達二級、一級預警時,就會要求工廠自主減產、降載;一級嚴重惡化預警,甚至只有電動車、101年後生產製造進口的大眾運輸工具能上路,各縣市也可開會研商是否停課。這項辦法將於9日起實施。

中國時報:王丹打嘴炮 喊「台獨要流血」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7日報導,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即將赴美,王丹在其臉書發文表示,台灣若不願意流血,就不要再去講獨立了,因為「那就是嘴炮」。此說引發諸多強烈抨擊,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指出,台灣人都希望安定,不可能為了獨立而戰爭,王丹就要離開台灣,講這種話不負責任,「自己嘴巴講講,屁股拍拍就要走了。」

蘋果日報:iOS11「讓iPhone變最強」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7日報導,蘋果開發者大會(The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台灣時間昨凌晨在美國登場,是近年發表最多軟硬體新品的一次,軟體有iOS 11、watchOS 4、tvOS和High Sierra,硬體有10.5吋iPad Pro、首款藍牙喇叭HomePod,及全新產品線iMac Pro,號稱地表最強Mac工作站,而蘋果更宣稱iOS 11可讓iPhone和iPad 成為歷來最強大、最個人化,也最聰明的裝置。

自由時報:國發院原地主葉家控國民黨強占逼賣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7日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昨召開「國發院土地案」聽證程序,原地主葉中川之子葉頌仁說,他父親被欺負,土地被強占、強買,盼近一甲子冤案能獲得平反。黨產會未來若認定國民黨是以無價或顯不相當對價取得國發院土地,葉家可望獲得賠償。根據黨產會調查報告,國民黨向葉家買地的價金僅佔葉中川認為的合理價格的52.5%,亦即地主出價被國民黨打對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