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半導體產業所需水電 前瞻補強

2017/6/8 12:40(6/8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重視外商投資,正在推動經濟結構改革、新南向政策與產學合作等;半導體產業所需水電基礎建設,政府將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進一步補強。

蔡總統上午接見「美商美光科技公司訪問團」時表示,政府非常重視外商投資,也將全力協助美光在台灣擴建計畫,希望美光總裁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帶領美光繼續投資台灣。

蔡總統說,梅羅特拉擁有豐富產業經驗,想必了解台灣企業與人才在全球科技供應鏈關鍵性。把台灣當主要研發與生產基地,布局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全球技術及市場,是雙贏合作。

蔡總統表示,日前「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文章指出,過去1年外資持續看好台灣,針對電子產業的外國直接投資更大幅增長;台灣經濟前景受外資肯定,有個重要原因,即政府明確的政策方向,增強大家信心。

蔡總統說,目前政府正以過去少有的決心,推動經濟結構改革,鼓勵產業創新、鬆綁法規,也透過「新南向政策」,加強連結東協、紐西蘭與澳大利亞等國,其中也包括梅羅特拉出生地的南亞市場,拓展並平衡外貿關係。

蔡總統表示,政府正從教育面向著手,藉產學合作等方式,培育能支應產業未來成長的人才。106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