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月8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6/8 0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菜價漲沒3天回跌 農委會改口:沒要抓菜蟲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8日報導,豪雨重創雲林縣,農委會主委林聰賢3日在雲林勘災時,表示政府要抓不該漲的菜價。菜價漲沒3天又回跌,雲林縣長李進勇昨天向中央喊話「抓什麼菜蟲?不是菜蟲浮起來,是人民的怒氣浮起來。」昨天緊急前往雲林安撫農民的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則強調「我們沒說要抓菜蟲」,政府只釋出40公噸高麗菜加工食品,近日也不會專案進口蔬菜。

中國時報:不支持台獨 反對兩岸改變現狀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8日報導,美國國防部6日發布中國軍力報告《2017年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的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中重申,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以及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的立場。美國也將基於美中3個公報和《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足以維持自衛能力和防禦的軍事物資及服務。

蘋果日報:玉膳坊月子餐工廠 瓦斯外洩 驚天爆12傷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8日報導,「炸得太慘烈了!」藝人賈靜雯、隋棠等名人推薦的「玉膳坊月子餐」,其位於新北市的中央廚房,昨上午因瓦斯管線脫落,大量氣體外洩引發氣爆,現場宛如遭龍捲風肆虐,物品及鋼條四散、車子鈑金被掀翻,造成12人受傷,幸均無生命危險,強大氣流甚至衝至相隔15公尺的對街,1名倒楣送便當男,被飛射的玻璃炸身,痛得脫衣哀號,玉膳坊員工劫後則激動相互擁抱;警方昨約談玉膳坊業者和瓦斯行員工,雙方互推責任,氣爆原因和責任仍待釐清。

自由時報:都更肥滋滋 國語日報爆權鬥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8日報導,創刊70年的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疑因爭奪都更後上看百億的龐大利潤,鬧出家變,第19屆董事會2月底任期屆滿,卻拒不下台,不但董事長鬧雙胞,現任董事長林昭賢更以社方名義提起民事訴訟控告4位董事。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昨天表示,董事會如無法完成改選,教育部將依法介入,選任臨時董事、代行職務接管,最嚴重可廢止設立許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