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推動海巡署組織強化和人力素質

2017/6/10 10:19(6/10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基隆1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周邊海域情勢日漸複雜,捍衛主權和漁權更需海巡署力量,海巡署也引進新式艦艇和高科技裝備,現在進入下一步革新,推動組織強化和人力素質提升。

海巡署上午在基隆碼頭及外海舉行「世界海洋日活動暨海安九號演習」,蔡總統親自前往主持並頒獎,總統致詞時說,基隆是台灣重要的海洋城市之一,海巡署舉辦「世界海洋日」活動和「海安九號演習」,可說是別具意義。

總統表示,近來周邊海域情勢越來越複雜,捍衛主權和漁權更需要海巡署力量,從海巡署成立以來,在查緝走私偷渡,維護邊海域秩序或海上急難救助,各項成果都受到肯定。

總統說,海巡署也會持續強化整體能量,引進新式海巡艦艇和高科技裝備,將來也要進入下一步階段革新,推動組織強化和人力素質提升。

總統表示,台灣是海洋國家,勇敢走向海洋邁向國際,是國家發展必經途徑,且要持續維護海洋生態、安全、繁榮,守護海洋就是守護國家安全。

蔡總統說, 海安九號演習是海巡署每2年舉辦的重大演訓,這次演習結合海軍、空軍和空中勤務總隊,進行海空聯合操演,希望演習過後,海巡署能夠務實檢討未來精進的方向,更能達成海域治安、維護漁權等任務,

總統也特別感謝日前成功查獲歷年來最大宗的海洛因毒品案的3名海巡隊員。總統說,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一定要做到「拒毒於境外、截毒於關口、緝毒於內陸」。106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