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拿馬總統宣布與中國建交

2017/6/13 08:04(6/13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更新)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在當地時間晚間8時(台北時間上午9時)舉行記者會作出宣布與中國建交。

瓦雷拉表示,2007年他就公開表達希望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看法。

瓦雷拉說,作為巴拿馬總統,他相信這對國家是一個正確的道路。

瓦雷拉說,中國和巴拿馬關係超過160年。1854年第一批中國工人就來到巴拿馬建設。

瓦雷拉說,中國人口占世界人口20%,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在巴拿馬經濟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瓦雷拉說,台灣一直是巴拿馬1個偉大的朋友,謝謝台灣在外交的友好關係。

延伸閱讀》陸砸銀彈不手軟 布局拉攏拉美宣傳一中延伸閱讀》巴拿馬與我百年邦交 震撼宣布與陸建交延伸閱讀》長榮箇朗碼頭 曾是台巴重要友誼基礎延伸閱讀》巴拿馬與陸建交 馬英九:遺憾但不意外

(中央社巴拿馬12日綜合外電報導)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今天在他的推特上宣布,巴拿馬即日起與中國大陸建交。

瓦雷拉在推特寫道:「我向我們的國人及全世界通知,巴拿馬今天起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

彭博另引述報導指出,中國大陸是3個巴拿馬運河使用量最大的國家之一。1060613

彭博:巴拿馬總統將宣布與陸建交

(中央社巴拿馬12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Bloomberg)引述「巴拿馬明星報」(La Estrella De Panama)報導,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將於當地時間晚間8時發表談話,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

彭博另引述報導指出,中國大陸是3個巴拿馬運河使用量最大的國家之一,而中華民國的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在友邦巴拿馬未宣布前,無法做相關評論。1060613

(中央社網站13日電)巴拿馬全國性日報「巴拿馬星報」(La Estrella de Panamá)報導,巴拿馬將與中國建交。報導指出,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在當地時間晚間8時將作出宣布。

巴拿馬與台灣邦交一直備受關注,總統蔡英文去年剛就任,6月就出訪巴拿馬,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啟用典禮。

當時瓦雷拉總統熱情接待蔡總統,巴拿馬總統夫人還贈送漂亮又合身的巴拿馬衫給蔡總統。

今年4月離任的巴拿馬共和國大使馬締斯(Alfredo Martiz Fuentes),曾代表巴拿馬政府重申,巴拿馬與中華民國邦誼穩固,不會改變。

巴拿馬位處南美洲西北地峽部分,西接哥斯大黎加,東與哥倫比亞為界,南瀕太平洋,北臨加勒比海。境內多森林茂密之小山,沿海多島嶼(包括運河)。

中華民國與巴拿馬雙方關係可追溯於清朝,雙方於1910年1月16日(清宣統元年十二月六日)建交,中華民國成立之後承續關係。中華民國與巴拿馬的建交歷史長達107年。

延伸閱讀》陸美後院撒鈔票 巴拿馬運河紮根深延伸閱讀》巴拿馬政府聲明 承認一中原則

我國註冊巴拿馬船隻總數428艘(包括長榮海運49艘及陽明海運10艘),2016年所繳規費總額約為254萬美元,我國為第5大註冊國,僅次於日本、中國大陸、希臘及南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