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27層大樓大火多人死亡 烈燄畫面曝光[更新]

2017/6/14 10:40(6/14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更新)英國倫敦救護車局(London Ambulance Service)公布,傷者增加至50人。

(更新)倫敦消防局長柯頓(Dany Cotton)當地時間上午近8時對外說明,證實有多人死於火災,但她尚無法確認有多少人死亡。她說,她當了29年消防員,沒見過這麼嚴重的火災,消防員到此刻還在努力救災。她說,她很心痛確認火災己經造成許多人死亡,但因為火災規模和建物複雜性,她現在還不能確認人數。

(更新)西倫敦27層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大火,俄羅斯通訊社(RT)的現場直播畫面可以看到烈焰沖天,據報導有多人受困在高樓層。

英國倫敦救護車局(London Ambulance Service)剛剛公布最新訊息,已將30名傷患送往5家醫院救治。

根據RT報導,居民表示,格蘭菲塔大樓長年來一直違反消防安全法規,居民去年還向業主抱怨過,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g Khan)已經宣布這場火災為重大事件。

延伸閱讀》倫敦倫敦27層大樓失火 居民1年前就提警告

這場火災大約是凌晨1時左右發生,警消在1時16分獲報。從現場畫面可以看到,從黑夜到天色大亮,火勢依舊未能撲滅,整棟大樓幾乎完全被濃煙掩沒。

目前官方尚未正式說明傷亡狀況,但是社群媒體上已有傳言指目擊現場人員被火焰吞噬,也有人說聽到受困者尖叫呼救;大樓外也有焦急的婦女對警方表示,她的家人困在裡面。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大火發生在破曉前,社群網站上大樓烈焰沖天的照片和影片。

目擊民眾卡里米(Goran Karimi)告訴CNN,整棟大樓陷入火海,火勢迅速蔓延。他說,他看到有人跳樓。

延伸閱讀》倫敦大火傳有人跳樓 目擊者看到令人心碎畫面

倫敦27層公寓大樓起火 烈燄畫面曝光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倫敦警方與消防局表示,倫敦1棟27層的公寓大樓今天凌晨1時許發生大火。外媒播出熊熊烈燄幾乎吞噬整棟樓一側的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法新社與「今日俄羅斯」(RT)報導,消防隊表示已投入40輛消防車及200名消防人員,前往火場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大樓搶救,該棟公寓大樓有120戶。

消防隊在推特上說:「火勢從2樓延燒到這棟27層樓建築的頂樓。」消防隊在網站上貼出的一張照片顯示,大樓的一側已被烈燄吞噬。

路透社報導,英國警方表示已有人受傷,住戶已被撤離。

警方說:「有部分人受到程度不等的傷勢,住戶持續從大樓火場撤出。」消防隊表示,起火原因目前暫時無法確認。(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614

西倫敦大火 27層公寓遭火舌吞噬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4日專電)倫敦西部1棟公寓大樓今天凌晨發生火警,目擊者表示,樓高27層的大樓完全遭火舌吞噬。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火警發生在白城(White City)、屬於蘭卡斯特西部地產(Lancaster West Estate)的公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

警消在清晨1時16分獲報,目前有200名消防人員正在現場努力控制火勢。倫敦都會區警局表示「現場正在進行疏散」。

BBC記者表示,由於整棟公寓大樓都陷入火海,恐有倒塌危險。目擊者表示,整棟大樓「幾乎快要被燒光」。

「每日郵報」報導,起火點據信是在5樓,可以聽到受困者尖叫求救,也有些人用床單做成繩子,試圖垂降到地面。目前有2人因為嗆傷送醫。

從網路上流傳照片,可以看到整棟大樓陷入火海,在黑暗中發出紅光,好像巨大的火把。106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