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陷濫權風暴 設獸醫系醜聞現關鍵文件

2017/6/15 22:23(6/15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取得文件,可能證實反對黨懷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運用自身影響力,不當協助友人設立獸醫系情事。

安倍不斷否認濫權讓友人獲益,他的政權也未受動搖。但根據民調,這起事件已削弱安倍的支持度,而且看來難以平息。

日本文科大臣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提到第2度調查未曝光文件時說:「我嚴肅看待此結果。」首次調查無所獲。

朝日新聞上月報導,他們取得的文件顯示,內閣府告訴文部科學省,安倍希望一名友人要設立的獸醫系能獲批准。

報導引發反對黨對政府允許在國家戰略特區設立此獸醫系的質疑。日本政府數十年來未再批准成立這類學系,因為憂心獸醫過剩。

反對派政治人物和媒體指安倍這名友人,是希望開設獸醫系的加計學園(Kake Educational Institution)理事長加計孝太郎(Kotaro Kake)。106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