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職生拍捷運保全日常 法國攝影大賽拿獎

2017/6/15 16:13(6/15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5日電)尖峰時間人潮洶湧的台北捷運轉乘站,靠著站內人員的疏導,維持往來暢通;這是捷運族不陌生的日常風景。莊敬高職影視科二年級學生魯佳寶,以相機捕捉捷運忠孝新生站的保全與潮水般的人群參加法國攝影大賽,一舉拿下榮譽獎。

17歲的魯佳寶以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雙向月台流動的人潮,保全張開雙手維持秩序的日常一景,用慢快門強調城市和人文動態的畫面,獲得評審肯定。黑白的人龍與亮橘色的保全人員,形成強烈對比。

第一次參加就奪獎的魯佳寶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拍照當時正準備要在忠孝新生站轉車,站在二樓往下看,發現人群走動的畫面很有流動感,便拿起相機構圖準備拍攝。

豈料,當下被保全發現他在拍照,「我心裡很緊張,以為不能照相」,「沒想到保全竟大喊,要我幫他拍帥一點」。這一切沒有事先溝通,卻碰上這樣的緣分,「如果沒有保全,這張作品也不會誕生。」

這幅作品歸類在「PrizePress / People/Personality」,主題為「看似渺小,卻不可缺少」。魯佳寶感性地說,「在這個擁擠的都市裡,每到下班時間往往人滿為患。我想謝謝這些默默無名的人,指揮著交通、疏導著人群,雖然他們扮演的角色看似渺小,但是卻不可缺少。」

魯佳寶常常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的攝影作品,從「最自然美」的風景照,到鳥、花卉和靜態建築照片都有,也會透過瀏覽國內外攝影師的作品,增強自己的構圖美感觀念。

法國「巴黎Px3攝影大賽 (The Prix de la Photographie Paris)」是國際級的攝影賽事,被美國攝影雜誌譽為歐洲最大的攝影比賽,台灣歷年來都有許多職業及業餘攝影師參賽。106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