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野際陽子肺腺癌病逝 享壽81歲

2017/6/15 20:11(6/15 2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5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經常演出媽媽角色相當受到歡迎的日本女星野際陽子,13日因為癌症病逝,享壽81歲。

野際陽子出身富山市,大學畢業後先擔任NHK主播,1963年出道演戲。1968年開始在民間電視台演出日劇,之後陸續接演許多角色,更在NHK大河劇「秀吉」跟「新選組」中演出。

體育報知報導,因拍戲結緣,野際陽子1973年與千葉真一結婚,1975年長女也是女演員的真瀨樹里出生。1994年與千葉真一離婚。

相關人士表示,野際陽子3年前發現罹癌,一邊治療的同時,也持續演出日劇。

她上個月住進東京都內的醫院,13日上午在家人陪伴下,因肺腺癌病逝。

目前野際陽子主演的日劇「安寧之鄉」仍播映中,突然傳出過世消息令人震驚。

體育報知報導,去年4月就有部分週刊指野際陽子2014年治療癌症,但經紀公司表示,包括野際陽子的健康問題在內,不會評論有關私事的部分。

今年3月16日發表「安寧之鄉」時,演員中只有野際陽子缺席。1060615

在預定於今年6月上映的電影「何日君再來」中,野際陽子則演出女主角蘆村朋子的晚年角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