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克昌逝世享壽89歲 曾獲金曲最佳演奏人

2017/6/16 20:29(6/16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6日電)文化部今天表示,傳奇華人指揮家、小提琴家林克昌在澳洲墨爾本當地時間15日逝世,享壽89歲,文化部長鄭麗君聞訊深表惋惜。

林克昌過去與台灣交響樂團交流合作甚多,曾經擔任長榮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以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客席指揮。

他對於俄國後浪漫派時期作品,如柴可夫斯基等,尤其有獨到的詮釋。林克昌曾於西元1999年以「林克昌指揮柴科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專輯,榮獲第10屆金曲獎「最佳演奏人獎」。

文化部表示,他卓越的音樂才華及教學風範,對於年輕音樂家傾囊相授,最為後輩所景仰。近半世紀來所留給樂迷們珍貴的音樂資產,相信可以成為樂界永遠的典範。

鄭麗君表示,林克昌對音樂的精確掌握、堅持與美學,曾帶給台灣樂壇無數的感動,我們向這位傳奇指揮大師致上最高敬意。106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