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統一功臣 前總理柯爾去世

2017/6/17 00:53(6/17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6日專電)德國前總理柯爾今天去世,德國媒體表示他對德國命運影響深遠,是德國統一和歐洲一體化的功臣。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也發表聲明表示,對柯爾去世深感震驚,他敬佩柯爾除了搭起東德與西德的橋樑外,也為歐洲的未來設計出更好藍圖。

德國之聲今天表示,柯爾享壽87歲,他曾經擔任德國聯邦總理達16年之久,對德國政治命運打上了烙印,影響超過至今任何一位政治家。

德媒報導,柯爾除將以「統一總理」的地位被載入史冊,另在歐洲一體化層面上,他在任期即將結束時還做出了大手筆的貢獻,與法國總統密特朗一起大力推進歐洲的政治和經濟一體化。

柯爾1930年出生,17歲加入德國基民黨(CDU),大學攻讀歷史、法學專業並最終獲得博士學位,同時也積極投身政治,在1982年至1998年擔任總理。1060616

德前總理柯爾辭世 全球領袖推崇悼念

(中央社柏林/巴黎/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前總理柯爾今天辭世,享壽87歲。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和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和柯林頓等人紛紛對這位統一東、西德的擘劃者致上崇高敬意。

在前共產黨東歐成長、繼柏林圍牆倒塌後展開政治生涯的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受柯爾(Helmut Kohl)在德國統一中的角色影響,「決定性改變了我的生命」。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對柯爾表達哀崇之意,說柯爾是一位「偉大的歐洲人」。

馬克宏在推特(Twitter)登出一張柯爾與法國已故總統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站在一起的照片,說「德國統一的創造者及法德友誼:與柯爾,我們失去了一位偉大的歐洲人」。

此外,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和柯林頓(Bill Clinton)對柯爾辭世也表達哀悼之意,盛讚他對德國統一的貢獻。老布希稱柯爾是「戰後歐洲最偉大的領袖之一」。

柯林頓表示,對「我親愛的朋友」過世「深感悲傷」,並說柯爾「有遠見的領導,讓德國和整個歐洲做好準備迎接21世紀的來臨」。(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6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