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驅逐艦與商船相撞1傷 日證實7人失蹤

2017/6/17 08:23(6/17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更新)艦上7人失蹤,另有至少3人受傷,其中包括艦長班森。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7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美軍橫須賀基地所屬驅逐艦凌晨與菲律賓籍貨櫃輪相撞,目前傳出美軍艦上7人下落不明、1人受傷,但仍待確認。

NHK報導,第3管區海上保安本部接獲通報,距離靜岡縣南伊豆町石廊崎約20公里海面上,菲律賓籍的貨櫃輪和美軍的船艦相撞。

據報導,美軍船艦是驅逐艦,船身右舷側面有大面積損壞,目前傳出7個成員下落不明、1人受傷,但仍需再確認。

事件發生在日本時間凌晨約2時30分,根據下田海上保安部及美軍說法,發生事故的是長222.6公尺、總噸數2萬9060噸的菲律賓籍貨櫃輪,以及長154公尺、8315噸的美軍橫須賀基地所屬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 DDG-62)。

第3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說,來自驅逐艦的消息指出,船上有7人目前下落不明,1人受傷,但仍在確認中。

從NHK直升機拍到的畫面來看,驅逐艦的右舷有嚴重損壞,甲板上放著橘色的水管,許多人正確認損壞場所。另外,海上保安部的船也抵達,正在調查週邊狀況。

貨櫃船在上午7時通過伊豆大島東北方10公里處,自力朝向東京方向航行。貨櫃船的左舷也有碰撞痕跡。

美軍表示,驅逐艦正朝橫須賀基地航行。

海上保安本部派出巡視船與巡視艇各一艘,也派出直升機調查詳細狀況。106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