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生寫科幻小說 張善政寫序站台

2017/6/17 18:05(6/17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7日電)花蓮高中高二學生江宗凡創作一部28萬字的科幻小說,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為其寫序,今天在新書發表會致詞表示,這孩子是數理資優生,寫小說故事很精彩,讓他想到筆名「上官鼎」的前行政院長劉兆玄。

張善政說,和江宗凡是在臉書上認識,他要求為其寫序,其實不太會寫,過去都在科技業服務,因此,想到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所以帶著書的草稿請他寫序。劉兆玄一聽豪爽答應,認為這年輕人和他當年一樣,還很仔細看內容後寫序;兩人各寫一篇序。

張善政說,這本書串接了秦始皇時代的中國歷史、當今時事與蟲洞這種天文物理的觀念,不是一般作家所能為的。

江宗凡說,從小受父母影響對閱讀有興趣,歷史文學、科幻小說都愛看,像是金庸的小說、托爾金「魔戒」等。這本小說從高一開始寫,一年完成後投稿各家出版社,最後由城邦出版,覺得自己只是完成興趣,不會有是否暢銷的壓力。

江宗凡說,從國一開始寫小說,在聯絡簿上將一天的事用小說方式寫出來,導師都很支持。雖然面臨升學壓力,但每天晚上仍留下1個小時做自己的事,把在學校接觸的人物特性融入小說中。小說將有三部曲,現在出版的是第一部,等學測後再整理出第二部。

江宗凡的高中導師陳佩妍說,江宗凡跟一般孩子不一樣,國中會考完不是急著玩,而是忙著寫書,書完成後還主動要求老師看。「挑錯別字很多,故事很長、劇情太鬆散,給他意見修改,如今書完成出版,真的很棒。」106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